再见王子

真实是唯一的信仰,自己是唯一的偶像。


很高兴我现在,我的十八岁,依然是这样。这篇文章有几段未完成的原稿,但是被我落在了兰州,很可惜,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这篇本来打算在高考之后就发表的文章,被我一拖再拖,没想到到了现在,却要在这漂泊异乡的时候写下来,作为给自己十八岁最好的礼物,这样子,貌似会更加的刻骨铭心吧。

十八岁生日,以前盼望了很久,总以为那会是很重要,很美好,很难忘的一天。然而,事实呢,在一个远离家乡陌生的地方,和一些还不是很熟的同学,想着想坐却坐不到的43,却还听着那些从前在43上天天听着的熟悉的歌,我想,这大概会是我十八年来最孤独最冷清最落寞的一次生日了吧,不过,成人礼么,或许就应该是这样一种特殊的历练,不是么?


​ 再见王子。


怎么说呢?在我的意识之中,或许存在着另一个平行时空,在那里住着另一个自己,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,真的很优秀,而且他有一个很善良,很单纯,并且很可爱,当然也很喜欢他的女朋友。他总是很乐观,他总是会很自信地笑。面对困难,他总是比我更有勇气;遭遇挫折,他总是比我更加坚强。当我收获进步而暗自得意的时候,我总是能够看到他谦逊的姿态;当我遭受打击而倍感失落的时候,我总是能够看到他温暖的笑容。他就这样陪伴着我,像空气,像一阵风,像一个影子一般的存在。

他有着风一样的自由。他总会在人群之中穿梭,以自己的节奏。从一条大街到另一条大街,从一个路口到下一个路口,像风一样,逆着人潮,就这样穿过浮华与喧嚣,迈着坚定的步伐,带着灼热的目光,走向那未知的远方。

他有着近乎完美的品质,有一颗完美主义的心。每一个想做的事,他都会认真尝试;每出现一点瑕疵,他都会力争完美。他会弹吉他,会唱歌,会编曲,会制作,他会一切我想学或是正在学而尚未精通的东西,他精通历史、地理、数学、哲学,他比我更加博学多识。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,他总是想让自己更加优秀;“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”,他总是能够放下自私,真诚地对待一切。

他还有一张阳光一般明媚而温暖的侧脸。不管心情怎么样,他都会给周围的每一个人一份阳光,一份温暖的笑。他的乐观,他的自信,好像是我永远都学不到的财富。

正因为这样,他有很多好朋友,很多很多真诚的好朋友。

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,他还是时刻保持着自己特立独行的姿态,坚守着自己的灵魂,他始终我行我素,他有着他的风格,他从不退缩。

他总喜欢顶风前行,我能感受到他炽烈的勇气;他总喜欢冒雨奔跑,我能感受到他挥洒的执着。无论认定的方向多么深不可测,他都会选择尝试;无论四周的黑暗多么浓厚而沉重,他都会握紧光明。

因为他有着纯真的梦想,并且他知道,梦想总会到达。


而现在呢?


他微笑的脸,好久不见。


我离开了他住的城市,离开了他无比热爱着的家乡,离开了他熟悉的街道,离开了他所习惯的生活的色调。

嘿,我是要离开他了么?


再见,王子。


要和从前略带稚气的自己告别,却又要紧紧地握住一个真实的自己,这会是一种怎样的蜕变。

我不知道。


仿佛又能看见他,看到他温暖的侧脸,他就那样像往常一样微笑着对我说:“你可以的。”

是的,我可以的。

我会并着你的勇气一起坚持。


再见吧,我的王子,梦想还没有消失。

再见吧,王子。





再见,王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