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岁、我所认为的美好

十七,一个简单的数字,在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没有十八岁成人礼的重要,十七岁的生日,很平淡的样子,没有什么纷扰,只有我最爱的自由,一个人,坐在这里,写下这篇文章。

还有最后一年,我对自己说。还有最后一年我可以称自己为未成年,还有最后一年我可以犯傻与推脱,可是我早不该这样了,我知道。

关于独立,关于成熟,我不想说太多,以前的我或许看起来像一个小男生,但我一直更愿意让别人觉得我是一个大男孩。而现在的我,是一个大男孩,没问题。

17岁的大男孩,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的方向。我有我的信仰,我有我的光芒,我有我的意志,我有我的疯狂,这些都是我的,这些也都是构成我必不可少的要素。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,是我坚定不移地放在心里的,小太阳。

我不够闪亮,没关系,平凡的温暖就是我最大的亮点;我不够优秀,没关系,炽热的执著会是我最终的强音。 ——小太阳宣言

翻着以前的说说,也找到了这条曾经发表的《小太阳宣言》。不可否认的是,我一直在变,从稚气到成熟,从昏惑到透彻,慢慢地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,慢慢地学会了感性与理性的调配。每一次的痛苦都是一次成长,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。我知道我还会这样继续变下去,但是,那个独一无二的我是绝对不能改变的,小太阳的精神,必须坚守。

快乐,提到快乐,我说过,没有人能够使我不快乐,除了我自己。所以说,保有一颗乐观的心,比什么都重要。

最后,想说一下珍惜与感恩。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是应该对我好的,这一点我应该明白。我要感谢,感谢现在还在我身边陪伴着的人,感谢那些一直默默支持并关心我的人,感谢所有喜欢或是曾经喜欢过我的人,感谢那些在乎我且真心对我好的人,感谢父母,最后,感谢自己。


十七岁

相信一切美好的,就这样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