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高考

说实话,高三一年,一直以为高考是一场神圣而庄严的战斗,每一天都为了一个灿烂的目标,坚定的走下去,然而,当卷子发到我手里的时候,我笑了,它的题目并没有想像中的那样正规而严谨,精彩而伟大,相反地,它更像是一场游戏,或是一个命运和我开的玩笑,它告诉我说:比智商和努力以及心态更重要的,其实是你的运气。


分数下来后,我更加确定了这一点,我高中三年最感激最尊敬的老师张明刚,他对我说:“这就是命。”我想他说的是对的。


其实在老张拍着我和张文峰肩膀对满满一办公室的老师自信的说:“这两个绝对600分以上。”的时候,我马上就只想赶快逃离这个办公室。没想到还真上600了,真他妈上的好,可笑了。


知道分数后好兄弟打来电话,我说不出话,真的说不出来,感觉每说一个字都有可能情绪失控,这是什么情况。


情绪不知道是啥情绪,反正就是想杀人,听《歪腰》结果半边耳机是坏的,想把丁一耳机全砸了。打开QQ,一会儿一个问分数的,我全给关了,然后就盯着屏幕上的歌词发呆。


人生就像是歌手上通告 最需要出其不意的滑倒

让眼泪交织哄堂的大笑 要坏掉也要光荣的坏掉

管他的坏就坏掉 谁不会歪腰歪腰 命运偶尔也会 好好笑

我不会鬼吼鬼叫 顶多是歪腰歪腰 就算搞笑我也 绝对不求饶


最近很想吼两句这个,感觉像是给我写的。


最后又去了趟学校,但是又实在不想见老师,结果拉着个脸目光呆滞地进去,老师都说:“没什么的”,然后拉着个脸又出来了。


最后坐了辆好像是末班车的43回了,也没开窗吹风。


就是这样,睡觉吧,我又想起来高考前一天晚上我几乎没睡着觉。


写于2012年夏至后一夜